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三黃洗劑有奇效,減少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夜半困擾

異位性皮膚炎,是台灣很多民眾非常困擾的病症,不致命,卻讓患者不勝其煩。不單容易併發其他病症,如哮喘、過敏性鼻炎。患者的皮膚相較於一般人,更容易感染上細菌、黴菌或病毒。如何有效控制感染,就成為患者必須去面對的課題。
根據中醫的臨床研究,中藥的苦參、黃柏、大黃、黃芩,都有相當好的殺菌效果,不但能抑制病毒,也能夠有效的抗過敏。
生大黃等中藥所製的「三黃洗劑」特有奇效,不少患者使用後,患部的面積、嚴重程度、劇癢度,都大幅的降低,減少不少病患的強烈不適感。除此之外,苦參、黃柏作為藥浴,浸泡30分鐘左右,可以有效避免病患夜間的摳抓,使病菌更不容易侵入皮膚。造成身心的創傷。減少精神上的壓力可以讓生理病變機率降低,減少摳抓、緊張、病變的惡性循環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藥浴有效幫助病患,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跟夜間搔癢告別

異位性皮膚炎屬於內因性濕疹,對於很多大小朋友而言,都是相當苦惱且困擾的問題。其中幼童的忍耐力低,一但患部有劇癢感,常忍不住伸手摳抓,常使皮膚受傷,病毒、細菌等的入侵,讓患部更不容易痊癒。而很多幼童時期就有發病的病史,長期的發作,讓皮膚的保護功能逐漸下降,外界病菌的感染,也造成患部一直無法痊癒,此外,孩童的排汗功能也會受到影響。
不光如此,異位性皮膚炎的誘因多,氣候溫差、飲食的不均衡跟不節制、日常生活的巨大壓力,或是接觸某一種類型的過敏原(像是寵物、花粉、塵蟎、蟑螂),都可能讓病症發作。太乾、太濕等亦不適合。如何保持皮膚的適當濕度,度過清爽的秋冬,就成為很多患者必須面對的課題。不少患者以中藥的外洗方,如麻杏石甘湯加蒼耳子、苦參根、大黃或是百部等方式,每晚浸泡半小時左右,能夠有效幫助患部治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