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如臨大敵!!!異位性皮膚炎必須注意的各過敏原

過敏性鼻炎病患,不但要困擾夜間一竅不通的痛苦,還要面對合併的過敏性疾病,像是異位性皮膚炎(atopic dermatitis )、過敏性氣喘、過敏性結膜炎(allergic conjunctivitis)以及蕁麻疹等病症。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,家族病史中是否有過敏性疾病常常是關鍵。如果雙親其一有過敏性體質,孩子罹病率就有50%。如果雙親皆有過敏性體質,孩子的罹病率則提高到66%。比例相當的高。
想治癒過敏性鼻炎,勢必要釐清過敏原,所謂的過敏原就是誘發過敏反應的分子,內含蛋白質,且在環境中散播。並引發患者的過敏。
常見的過敏原有以下類型:
◎動物性過敏原-像是貓、狗的毛屑,以及其唾液,不少人就是因為對貓狗過敏所以無法養寵物。
◎昆蟲-台灣常見的蟑螂,也是許多人過敏的原因。
◎塵蹣-床具、被套,如果使用久了不清理,就常常會有塵蹣在其中,也可能引發過敏。
◎黴菌
◎花粉-讓許多日本人聞之色變的花粉症,就是花粉引起的過敏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減少塵蹣大作戰,過敏性鼻炎患者須注意的居家清潔

對症下藥,一向是醫理上基本卻重要的概念,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患者而言,確定過敏原是一重點,如何避免過敏原誘發過敏,則是另一重視要務。
像是最常見的過敏原-塵蹣。就是過敏患者相當畏懼的東西,不過…只要做到以下項目,就能大幅度降低過敏誘發的機會。
◎選擇不易滋生灰塵、塵蹣的床套、被單
◎定期清洗,最好每兩週就做一次,並以55度以上的熱水洗滌,床墊、被套、毯子。如有陽光也不要忘了把被子拿去曝曬。
◎清潔地板、地毯,地毯容易滋生塵蹣,臥房擺放地毯要特別注意。
◎室內吸附灰塵物要特別注意,架子、絨毛玩具,以及電器附近,都是定期清潔的重點。
◎房間保持通風,如果濕度過高,應用空調、除濕機等調整,讓相對溼度達到35~50%之間。不至於太過潮濕。
以上要點要是能做到,就能大幅減少塵蹣,減少過敏誘發的機會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