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頭痛醫頭?小心背後潛藏的大問題

現代人壓力大,生活步調快速的關係,讓不少民眾面臨以往不嚴重、如今卻相當影響生活的文明病、身心病。讓人夜不成眠的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…等,都是相當困擾人的病症。不過…除了上述兩者外,現代人還有一種常見、卻被低估的症狀…「頭痛」,您是否也有相關的問題呢?或許這不是單純的頭痛,而是某些潛在病症的先兆喔!!
中醫門診常見情況-頭痛,根據估計,幾乎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曾有強烈頭痛。而頭痛最棘手之處,就是常常只能做症狀性治療,藉由成藥、止痛藥等方式來舒緩疼痛感。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否能找出,就有賴醫生的功力了。別小看頭痛似乎不是甚麼大毛病,如果是潛在危險病症的症狀,就不能等閒視之了。包含腦腫瘤、慢性硬腦膜下出血、疹性腦膜炎。嚴重性絕對超過異位性皮膚炎或是過敏性鼻炎。患者容易忽視的關係,也常常錯過黃金治療時機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失眠的焦慮!!小心誘發身心病

人類多久前有苦惱,那失眠的歷史就有多長。從中國古籍《詩經》中就提到「輾轉反側」。可見古人雖然生活習慣跟現今不同,但同樣有失眠的問題呢!!失眠問題不因現代科技進步而減少,反而有此症狀的人不斷激增。根據統計,美國每年有至少2500萬的民眾因為失眠問題而苦惱。4~600萬的民眾以安眠藥治療失眠。而全美也有15%的人民以抗焦慮藥對抗失眠。台灣目前沒有相關數據的切確統計。但是從愈來愈驚人的進口鎮定劑來推論,顯示台灣失眠、焦慮的病患也在不斷增加中。失眠的民眾有淺眠、容易驚醒、或是並沒有達到休息的情況。這樣的情況常常發生在腦力工作者。長年的睡眠品質不好會影響生理,壓力也無法有效紓解,容易誘發相關身心病,如本來就有家族病史,像是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者,也很容易發作,常讓患者焦頭爛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