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知己知彼,抗酒糟性皮膚炎重點

治癒酒槽性皮膚炎,絕對是一項大工程,此類型的慢性病,要想一朝一夕見癒,確實是天方夜譚,但搭配良好的作息與一些方式,確實有辦法慢慢控制。氣候的炎熱,對於酒槽性患者而言常常是新的挑戰,這樣的天氣常常會誘發病症,而台灣室內又常以空調降溫,氣溫溫差一大,也意味著患者被誘發的機率大大提升。如何處理呢?要注意以下幾點。
◎體質-過敏麻煩之處在於…每位病患的症狀有別,A會因此被誘發的情況,在B身上可能不會發生。而同樣的治療方式也有不同的效果,正因如此,知道自己體質的特性,就成為要減緩酒槽性皮膚炎的重要要素。
◎生活作息-大部分的不良生活作息,以及不固定的起居,都會造成慢性病的高風險誘發,正常睡眠,並確保充足休息,絕對是有利無弊。
◎飲食-油炸、上火等食品,對於容易過敏的人而言都是大忌,包含雞排、麻辣鍋,這些食物以中醫來講,都容易造成胃熱的體質,口乾舌燥、胃酸逆流等情況。頭也容易脹痛,不得不慎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酒槽性皮膚炎體質調理,長時間的飲食生活注意

有些患者本身情況嚴重,包含常見的…臉頰泛紅、粉刺多、膿皰型痘痘,不少患者一開始以為是青春痘,時間到了就會消所以不以為意,殊不知這都是酒糟性皮膚炎的症狀。有些患者以類固醇、凝膠等藥物治療,雖然痘痘的情況好轉,但臉紅的症狀卻依然健在。這對於患者而言絕對是一大困擾。特別是愛美的女孩子,不管是品嘗美時無法喝熱湯、天氣熱時也要注意溫差,甚至照相時也有所顧忌。
不少患者就是經歷了這樣的痛苦,痛定思痛決定調理自己身體。通常要經過2~3個月才略能看到效果。不過…這過程說難不難,說易不易,首先在口腹之慾上就要克制,少吃…甚至杜絕油炸食物。以及麻辣鍋等上火美食。並以白開水取代各式飲料。注意排便跟注意精神壓力的抒發。通常半年以後就有明顯的好轉。

起住坐臥皆是功夫,酒槽性皮膚炎的保養

慢性病的調養需要時間才能看出功效,想要短時間見效的方式通常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,唯有從生活入手方為上策,包含:
◎刺激性食物的避免-包含不少人很愛吃的炸物、燒烤、酒精類飲品,有人則是喝咖啡就會發作,不一而足,但基本上就是避免此類食物、飲品的接觸。吸菸也可能誘發,不可不慎。
◎體溫過高或是溫差大-運動、陽光長時間曝曬等都可能造成,而夏天的空調房間是最容易造成高溫差的場所。不少朋友喜歡的三溫暖房、溫泉…等,都可能誘發病症。
◎最重要的還是調適身心,壓力絕對是各種病症的催化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