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藥物控制的另一選擇,酒糟性皮膚炎雷射治療

酒糟性皮膚炎療程久,過程需注意細節多,稍一不注意,讓人困擾的病症就被誘發,此項病症跟其他過敏症狀一樣…根本原因依然無解,與其根治,不如控制。不少醫學報告也指出生活習慣的調養,遠勝於藥物,並控制患者與過敏原接觸。包含溫差、日曬、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飲品,超過時間的日曬,有人則是運動完會發作,除此之外,學界也發現…酒糟性皮膚炎也會因為「藥物」而發作,所以連吃錯藥本身都可能誘發,不可不慎,也是不少醫生相當關注的「藥用性酒糟」。
除了藥物控制外,在醫學專業一日千里的現今,也有了人採用雷射、脈衝光等方式來治療酒糟性皮膚炎。
雷射治療的原理,就是應用特定波長光線,使血管受熱而產生暫時性的擴張,而目前的雷射治療運用染料雷射,波長為585、595nm,術後也不會產生疤痕,愛美的女孩子,也能繼續使用化妝品。是不少女性患者的不錯選擇。不過…雷射跟脈衝光的強度不同,前者的原理是灼燒,如強度太強極有可能造成瘀青等情況。脈衝光則比較溫和,不過需要較多次的治療。如搭配除皺回春療程,也能使皮膚增厚。
不過,須注意雷射或脈衝光的功用是去除擴張血管,借此降低紅腫現象,但是過敏的主因「體質」,卻不會因為雷射光而有改變,所以還是必須從飲食跟生活作息做改變,才是根本之道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呵護本就脆弱的皮膚,酒糟性皮膚炎保養更需注意化妝品的使用

如果是酒糟性皮膚炎的患者,要如何保養呢?這是很多患者的大哉問,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,除了不化妝外,有沒有甚麼訣竅或是秘方可以拿捏呢?根據不少過來人的患者心得,酒糟性皮膚炎保養雖不易,但還是有幾個要點可以掌握,包含:
◎患者的皮膚層通常比較薄且敏感,所以不要用過燙的熱水洗臉,有人習慣去角質,對於患者而言也是大忌,絕對不要這樣做,一但勤於去角質,對於本來就薄的皮膚而言無異於雪上加霜。
◎皮膚脆弱的關係,要避免陽光的曝曬,尤其目前全世界氣候的變遷,台灣的陽光又特別毒辣,絕對要防曬!!
◎不要使用太多的保養品,保養品也要慎選,太多的化學藥劑對於皮膚而言就是一種負擔。
◎參照專業醫生的意見,症狀頻繁的發作,有時候確實會讓患者喪氣,這時候很容易聽信廣告行銷的宣傳說法,包含「特效藥」、「各種偏方」,也許某些方法對某些人有效,但大部分反而讓症狀加劇,多問問醫生的意見再用也不遲。
最後,保持心理的平和跟愉快,不給自己製造額外的壓力,才是長久之計。

心急吃不了熱豆腐,對抗酒糟性皮膚炎絕對不能求快

醫理之道講求「對症下藥」,但是對於患有慢性皮膚炎的患者,卻常常苦於無法根治。除了天生體質的關係,不同症狀的混淆常常也是原因,而要對抗酒糟性皮膚炎,首先就要了解他,很多患者可能會很好奇,為什麼有醫生說自己是「酒糟性皮膚炎」、有的則說是「脂漏性皮膚炎」,雖然兩者都會讓患者劇癢,忍不住出手摳抓,且有泛紅的現象,不過終究是不一樣的疾病,脂漏性皮膚炎好發於皮膚出油處,伴隨著脫屑等現象,這也是很多人頭皮屑之所以如雪花紛飛的原因,儘管努力洗頭跟維持清潔,依然困擾於頭皮屑不斷的症狀。而酒糟性皮膚炎則有刺癢丘疹,不少人常常誤以為是長青春痘,結果拿痘痘藥去治療,反而容易讓病情惡化,而一旦病情加劇,也會反過來讓患者心中有壓力,進一步造成惡性循環,使病情更加嚴重。酒糟性皮膚炎最基本的概念,就是「體質由天定」,雖然後天調養有效,但畢竟無法完全根治,過度的保養藥物,有時反而會適得其反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