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酒糟性皮膚難以根治,細心保養確保不再誘發

異位性皮膚炎,由遺傳導致的病變,皮膚變得異常,對於患者而言,除了患期長久難治外,癢也是此病症的困擾主因。而患者皮膚的異常則包含「癢」、「反覆摳抓下產生的水泡」、「紅腫」、「結痂」。不光如此,患者搔抓下皮膚容易細菌感染,嚴重者會流膿。除此之外還會皮膚變厚、皮膚顏色加深。
這類疾病的問題除了遺傳造成,很難根治外,不少患者還有其他的併發症狀,包含哮喘、濕疹、或是過敏性鼻炎。無疑增加了治療的難度。
常見的異位性皮膚炎誘發造成原因有:
◎氣候變遷-春秋之季溫差大,患者一不注意很容易誘發,或是夏天外界的高溫到室內的空調空間。運動完的身體降溫同樣也可能有類似情況。
◎飲食、作息不規律-現在人夜貓子、飲食不均衡的情況相當頻繁,年輕時或許代謝好還沒有大問題,超過一定年紀這樣的生活就會對身體造成相當大的負擔,也是中醫提到的「病邪潛伏」。
◎身心壓力大-這也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發作主因之一,工作、家庭、理財都會對人造成不小的心靈壓力。都可能加重病情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酒糟性皮膚炎的兩大難題,複雜的成因與誤診

酒糟性皮膚炎,看似眾家醫生都自成一理,但為何受苦於此病症的民眾還是那麼多呢?說穿了…就是此症的棘手超乎想像,不是某醫生的一招一式就能輕易解決的。最常見的問題有兩種,分別是:
◎誤診-沒錯,大家可能覺得醫生受過專業訓練,理應給予最專業的治療,可惜現實情況是…不少醫生對於此類病症的誤診,像是脂漏性皮膚炎跟酒糟性皮膚炎的混淆,也有醫生誤以為是過敏濕疹,一但判斷錯誤,給予的治療會讓病情加重,無異於飲鴆止渴呢!!
◎混合型病症-之所以會誤判,其實跟酒糟性皮膚炎本身的複雜性有關,雖然一般是分成五種,但是血管受到刺激的原因其實相當多,每個人體質有別,更讓醫生判斷上增添困難。有時候病情惡化也可能產生複合性的病症,大大考驗醫生的醫術、以及患者本身是否細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