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小地方大學問!!關於異味性皮膚炎小朋友的衛教

台灣的幼齡孩童,因為濕冷的氣候以及飲食、遺傳等影響,常常會有異位性皮膚炎或是過敏性鼻炎的相關問題。而前者跟衛生護理有著絕大的關係,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有相關症狀,又要如何照顧他們呢?廖桂聲中醫,以下教各位朋友如何照顧異味性皮膚炎的小朋友。
◎氣溫-溫差變化大,大人都受不了了,更何況是皮膚敏感的小朋友呢?而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,對於溫差的變化、本身的出汗,都會讓患部產生劇烈癢感。在夏天,小朋友避免過度運動,以及強烈日曬。盡量待在舒爽室內。秋冬之際,皮膚會因為溫度下降的關係而乾燥。也會產生皮膚乾癢。適當的塗抹乳液可以舒緩乾癢感。整體而言,不要讓自己身處溫差大之環境。對於康復才有幫助。
◎淋浴-如果患者去看診,醫生一定會細心地叮嚀一句「不要洗太熱的水」,冬天洗個熱水澡雖然很舒服,但太燙的水會使得身體乾燥,引起劇癢。患者可搭配異位性皮膚炎專用的肥皂、或是加入一些沐浴油。減少因為洗澡造成的皮膚水分散失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的看顧?患部避免摳抓、飲食控制是關鍵

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,常會讓家長相當傷腦筋,如何去處理、飲食又要注意甚麼呢?廖桂聲中醫,以下傳授各位朋友…「教戰手冊」。
◎避免摳抓大學問-小朋友的忍耐力比較低,常會因為忍不住奇癢感而不斷碰觸。但是異味性皮膚炎並不會因為摳抓後就情況舒緩,反而讓情況愈來愈惡化。也容易感染到細菌。進一步讓病情惡化。如果家中小朋友患部出現傷口,家長須特別小心。有時甚至得用強硬、鼓勵並用的方式避免孩子觸碰
◎控制飲食-不少孩子不喜歡吃蔬菜,但是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應多吃新鮮蔬果。蛋白、高熱量食物、海鮮等高營養食物則要控制。炎炎夏日孩子喜歡喝冷飲,這一點也要特別注意。一但腸道感染,身體的抵抗力會下降。造成相關症狀頻繁發作。對於患者而言不忒是痛苦的延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