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不容易治根的酒糟性患者困擾,雷射須負擔額外風險

慢性病最讓患者困擾之處,大概就屬經年累月跟病症長期抗戰下的疲累感,稍有好轉,常常讓患者雀躍不已,但沒過多久就故態復萌,空歡喜之餘,又要繼續投入病症的對抗。而酒糟性皮膚炎,就是上述情況的代表例子之一,不致命,卻讓患者頭疼不已。
反覆性、慢性兩大特質,道盡了酒糟性皮膚炎的特色,因為血管擴張造成臉部泛紅,一般人在一段時間就會恢復,但是…酒糟性皮膚炎患者的血管擴張太久,進而造成組織液的滲出,這些組織液會刺激患者皮膚,讓患者長出膿皰或丘疹。也有患者的眼睛受到影響,容易泛淚跟充血,所以不是他們多愁善感,實在是病症如此,不得不然呢!!而酒糟性皮膚炎還有另外一特殊現象,就是男性如有此病症,常常比女性嚴重,但是女性患病率卻多於男性。
那要如何治療酒糟性皮膚炎呢?一般大多以傳統治療為主,包含口服藥物搭配外用藥膏。也有患者連雷射治療也用上,儘管如此,酒糟性皮膚炎依然是很難根治的的病症,而使用雷射也有刺激患者皮膚的問題,讓患者必須承擔額外的風險。並不能說是完美之道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飲酒才會得?微血管擴張就會誘發的酒糟性皮膚炎

酒糟性皮膚炎,顧名思義就跟飲酒有關?如果您還是這樣想…恐怕就大錯特錯了呢!!早期確實醫界發現很多患者都有飲酒習慣,才有此病名,不過沒喝的人還是有相關症狀,所以不全部是飲酒造成的啦!!不過飲酒確實是此病症的重要因素。因為酒糟性患者重點在微血管擴張,而喝酒本身就會造成這樣的事。不過除了飲酒,包含日曬、運動、悶熱,或是化學性刺激,甚至是悶熱等情況,都可能讓酒糟性皮膚炎復發,所以生活上受到諸多限制,相當困擾。甚至在不注意時就無故復發,說不腦人都是騙人的。而女性化妝、保養更需要特別注意,因為很多化妝品都含有刺激性要素,包含醇類。所以不少人使用收斂水導致復發,有相關困擾的朋友,不妨回去看看自己使用的收斂水是否有類似的成分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