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名人也苦惱?酒糟性皮膚炎同樣是名人的問題

受苦於酒糟性皮膚炎的朋友們,常苦於經年累月的復發,以及其對生活造成的不便。根據統計,每20人就有一人有酒糟性困擾。無獨有偶,不少名人也有這方面的困擾,包含美國前總統-柯林頓、已過世的英國王妃黛安娜、以及做事雷厲風行的台北市長-柯文哲柯P。疾病面前,天子與庶民同感,如何對抗這些疾病呢?這當然是有些竅門囉!!
知己知彼,同樣適合用在對抗酒糟性皮膚炎,這類型的疾病通常是血管方面的病變,但是成因卻沒辦法做精準的掌握,只能推測為遺傳、體質所致,而為什麼這類疾病通常不到致命的程度,卻會讓民眾那麼苦惱呢?主要是與病情「難以掌控」有關,初期的酒糟只是臉部的潮紅,很容易讓患者覺得這並非嚴重的症狀,甚至誤以為是過敏、害羞(這點特別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),如果是喜歡杯中物的朋友,更常因此誤以為是酒醉造成的,一時的延誤,很容易讓本來只在第一階段的酒糟變成嚴重的發炎、皮膚纖維化,而一般民眾尚且如此,位高權重的名人更會因為「日理萬機」而忽略臉上的病變,等到那時候紅臉就不是「害羞」那麼簡單了,之後就是頻繁的發作跟刺痛燒灼感,怎不讓患者苦惱呢?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耐心,是治療酒糟性皮膚炎的第一步,勿忘治療後的生活調整

想要治療酒糟性皮膚炎,首先的認知就是「耐心」,體質、基因的關係幾乎保證這一類的疾病無法徹底根治,就算目前控制好疾病,也不代表後續無需照料。很多患者覺得病情穩定住後就因此鬆懈,在飲食、作息、防曬都忘了持續的注意,一不小心…病情又被誘發,這些都會讓患者失去信心,身心耗弱,長期下來更會造成惡性循環。
針對酒糟性的護理,通常會從以下要點著手:
◎防曬-紫外線就是皮膚發紅的主因之一,如果有酒糟疾病皮膚,請務必注意防曬,相關功夫要做得徹底。
◎熱食、辣味食物,都是皮膚發紅的因子之一,原理也很簡單,這些食物都會刺激血管,而不少年輕人喜愛的「麻辣鍋」,更是兩者兼具,除了容易因為一時放縱攝取過多的熱量外,也會因為熱、辣因素誘發疾病,也有相關學者表示吃太多麻辣鍋容易傷胃致癌,淺嚐即可,不能多吃。
◎清潔不宜過度,使用洗面乳、化妝品也要注意,是否內含刺激性物質。
◎身心平穩,心情的過度起伏都會影響病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