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身心平穩,減少過敏性鼻炎熊貓上身

女孩子愛美,平常化妝、保養時,頂著兩顆貓熊眼…實在是相當難看,而男孩子有黑眼圈,也顯得很不持重、衰老,對於正常的人際社交也有阻礙,不過…不少人明明作息正常,竟然還有黑眼圈,這是怎麼回事呢?原來是過敏性鼻炎在作怪,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,因發炎細胞會於血管堆積,不利於代謝,一但過敏情況加劇,發炎細胞影響血管的情況就愈嚴重,黑眼圈的情況自然就更明顯了,不少人沒察覺自己黑眼圈成因,自然無法對症下藥了。
要治療這一類的黑眼圈情況,當然還是需針對過敏性鼻炎下手,鼻炎病情得到緩和,臉上的「熊貓」才能因此消退。而不少患者除了黑眼圈外,常常也會有眼睛癢的情況,一般是使用穩定劑眼藥水,以及配合生活作息的調整,很多過敏症狀歸結原因,其實都是身心、飲食、作息三大部分的不良所造成,所以乖乖睡滿時間,絕對有助於各類病情的康復呢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睡眠不足所以黑眼圈?不同的黑眼圈成因

熊貓族(黑眼圈)成因多,也造成很多患者覺得自己只是單純睡眠不足造成的,真是如此嗎?其實還是有不同原因喔!!
◎血管循環-與體質最有關連的黑眼圈成因,包含女性的經期、患者的身心壓力,情緒不穩,以及常見的過敏性鼻炎、鼻塞、鼻竇炎等…都會造成血液循環的受阻,而眼眶附近的血管腫脹,靜脈血受到影響,紫黑色的熊貓眼也就這樣產生了。
◎老化-人體的老化也會造成黑眼圈,眼睛附近的皮膚相當脆弱,如長久的使用過度,或是因為各種原因(紫外線、氣候)都會讓眼睛附近的皮膚產生細紋,以及彈性的減少,眼窩深陷,也可能產生眼袋跟黑眼圈。
◎人種遺傳-不同人種的骨架、皮膚都不太一樣,像是東南亞人、印度人,眼部附近的色素較深,比較有可能形成自然的黑眼圈。
◎色素-皮膚疾病、化妝品等,都有可能讓眼睛周遭的皮膚病變發炎,而發炎後產生的色素沉澱,也會造成黑眼圈。
整體而言,如果不清楚自己的黑眼圈是哪種成因,請專業的醫生治療並了解病因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