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注意溫差跟保濕,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皮膚保護

每一位孩子都是爸媽的心上肉,一但得了疾病,對於父母的身心壓力都是非常大的,如果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,如何妥善照顧就成為一問題了,以下介紹相關的照顧方式。
◎寶寶的皮膚本來就細嫩,如果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更是如此,所以要注意溫差的影響,太冷太熱都不行,夏天則要小心直接曝曬,當然..皮膚的保濕也很重要,乾冷天氣千萬不要忽略了。
◎寶寶流汗之餘,對於肌膚也是一種刺激,開心玩耍之後,記得把汗擦乾,如果能洗個澡更佳,當然…水溫不能太高。
◎洗完澡時塗抹乳液等保濕道具,不過要注意有些寶寶會過敏,家長要慎選。
◎清潔用品要特別注意,以免愈洗過敏情況愈嚴重。
◎寶寶的忍耐力沒有像大人那麼強,一但感覺癢就會想要搔抓,這時家長要注意,除了剪指甲外,也要注意寶寶過度摳抓傷害皮膚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照料,從食、住著力

寶寶本來就比較脆弱,如果得了異位性皮膚炎更是如此,父母在飲食以及居住環境都要多花點心思,避免寶寶的病情被誘發。
◎寶寶如果食用母奶,對於健康以及體質的強化都有幫助,不過母親要小心某些食物可能造成寶寶過敏,海鮮、堅果、蛋白質都應該注意寶寶是否有過敏現象。
◎不少家長會使用副食品,不過不是每位寶寶都照單全收,有可能對某些食品會產生過敏反應,父母如不確定是那些食物,先暫停當次過敏的食物,過一陣子再試一次。
◎寶寶居住環境要小心地毯、沙發,這些都容易有塵蹣造成過敏,使用百葉窗取代窗簾也是不錯的方式。
◎寶寶的寢具要定期清洗,寶寶喜歡抱著睡的絨毛玩具也要按時清洗、曝曬陽光殺菌。
◎有些寶寶會對寵物的代謝物過敏,不過也有專家表示從小跟寵物一起生活可以提高抵抗力,孩子的接受力到哪裡,就要各位父母自己考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