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症狀,乾癢、曲側皮枕

換季之交,對於有過敏的民眾而言,無疑是新困擾的開始,異位性皮膚炎就是其中的代表病症之一。異位性皮膚炎要分兩個部分解讀,異位性是指患者有過敏的傾向,皮膚炎則為患者的皮膚腫脹。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不少,常見的情況如下:
◎四肢曲側,如手肘、膝蓋後面出現皮疹
◎皮膚乾癢,無論是天氣乾燥、或是冬天穿著摩擦使得皮膚產生類似情況
◎患者因為劇癢而搔抓,但是頻繁的碰觸也產生了發紅、龜裂、流出清澈液體,此外,結痂不代表病就好了,患部皮膚會增厚且有蛻皮現象。
◎惡化、緩解、惡化等長時間的循環,患者苦不堪言
那誰最容易得異位性皮膚炎呢?好發於幼兒,不過目前的台灣也有不少成人有相關的困擾。氣候乾燥城市的居民,也很容易得此病。不過…異位性皮膚炎不會傳染,所以不會因為別人得了就讓自己被傳染,同樣不會傳染給別人。但是家族有病史的人,發病機率會高於沒有家族病史的人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異位性皮膚炎,濕疹的其中一類型

除了異位性皮膚炎外,最常為民眾熟知的名稱大概就是「濕疹」了,濕疹其實是一概括說法,而異位性皮膚炎是濕疹的其中一類。除此之外還有:
◎接觸性溼疹-這類型為碰觸到致敏性的物質,如某些化學藥劑、酸…等,讓接觸處產生燒灼、發癢的情況
◎汗皰疹-手掌、腳掌被刺激,同時會有透明水皰,患者會忍不住摳抓
◎神經性皮膚炎-昆蟲叮咬等情況引起的鱗狀斑塊,常出現在頭部、小腿、前臂。
◎錢幣狀濕疹-患部出現類似硬幣狀的刺激斑塊,等結痂後會非常癢
◎脂溢性濕疹-現代人常見的困擾病症之一,頭皮或是其他部位的皮膚發黃、多油,會有大量頭皮屑,也會有鱗狀斑塊。患者會以為自己洗頭洗不乾淨,但是類似情況卻無法改善,相當頭痛。
為什麼會造成上述情況呢?有人認為是遺傳、環境,也有人認為是身心關係或是壓力過大。但無論是哪一種成因,異位性皮膚炎都已是現代人日常生活的大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