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判斷錯誤,愈治療病情愈糟糕?酒糟性皮膚症狀誤解

不是所有的皮膚病患者的情況都非常嚴重,譬如酒糟性皮膚炎,大部分的患者沒有到「鼻贅期」,包含「局部的結締組織」異常的增生,鼻尖處壟起凹凸不平的凸起物,相當難看,在生理上造成不舒服情況的同時,也讓患者的日常生活社交,面臨問題。小丑上台表演,頂著紅鼻子逗人發笑,但下戲後就可以卸妝拿掉道具,對酒糟性患者而言,可沒那麼好的事呢。而症狀沒到那麼嚴重前,最常發生的情況之一,就是跟其他疾病的症狀搞混,搞錯治療方向,反讓病情愈來愈嚴重。
◎誤以為是青春痘-反覆發作的情況下,讓一些患者以為自己最近作息沒調好而長青春痘,於是前往藥房買藥膏擦,殊不知愈擦效果愈不佳,到了病情更加惡化才知道是酒糟性皮膚炎。
◎西醫治療的副作用-有些患者以類固醇等方式治療,短期尚能看到效果,但長期而言對患者都有不良影響,甚至影響女性的經期,絕對是愛美人士的一大噩夢呢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酒糟相關症狀,醫生也會中招的複雜情況

光是酒糟性皮膚病變就有很多類型,不單患者本身常常在初期混淆,甚至連不少醫生都會判斷錯誤,以下就是各類酒糟性皮膚炎的症狀鑑別: ◎毛囊炎-患者不會有粉刺現象,但是四肢軀幹會有膿腫、丘疹以及留下難看的疤痕,濃液中也會有細菌。
◎類固醇酒糟-常跟酒糟鼻混淆,服藥後發作。也被稱做痤瘡樣藥疹,會產生出強烈的癢感。
◎青春痘-最常見的症狀之一,會出現黑白頭粉刺、嚴重者會化膿,甚至滿臉疤痕等情況。
◎酒糟性皮膚炎-臉部為主要發作區,嚴重者會有結締組織產生的贅鼻,不過不會產生劇癢感。
◎異位性皮膚炎-有先天過敏性鼻炎病史、以及過敏體質,也容易氣喘,會產生紅疹、脫屑或紅斑,長期反覆發作。
◎紅斑性狼瘡-臉頰處有紅斑,常見情況是產生出蝶狀紅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