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注意過敏源、提高自身抵抗,過敏性鼻炎不擾人

過敏性鼻炎,是不少民眾變天就感困擾的最大原因,除了夜間睡眠品質不好外,也影響了日常生活的作息,包含工作、上課等,雖不致命,卻讓人相當困擾,有甚麼辦法可以避免病症被誘發呢?從以下辦法,或許可以減少病發的機率。
◎加強個人的防護,特別注意花粉、塵埃、塵蹣以及小昆蟲的分泌誘發病症
◎尋找自己過敏的誘因,每個人過敏的原因不同,想辦法避免或是去除,如房間有地毯者,不妨抽掉。
◎飲食注意,包含生冷、油膩或是部分蛋白質,重視營養均衡,不過度實用垃圾、油炸食物
◎注重本身身體的強健,按時運動、強化體能,也避免運動完受寒。
◎家中有養寵物者會不會影響患者誘發?根據研究,確實很多寵物的毛屑是過敏源,但是數據顯示,孩子從小跟這些毛孩子、寵物相處,過敏率會大幅降低,而且只要孩童勤洗手等措施做好,其實影響力並未如想像中大。而且寵物可以讓孩童有效減少壓力,長期來看對患者是好的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異位性皮膚炎判斷方式,符合三條即滿足條件

異位性皮膚炎,牽扯到過敏,就一定要查明過敏源等讓人發病的原因,那西醫又是怎麼看待此病,或是如何處理這樣的病況呢?
在西醫而言,異位性皮膚炎並非實驗室診斷,大部分還是靠臨床診斷,而前者的數據並非必要條件。而西醫會參考患者的家族病史,如果患者家族有過敏體質,或是慢性搔癢病史…等,通常能幫助醫生快速的正確診斷,加速療程。
而根據Hanifin 和Rajka的診斷標準,通常要包含以下三條
◎搔癢,患者會強烈的想要搔抓,但常常引發病情惡化
◎慢性、或同時反覆發作的皮炎
◎非典皮疹型態的分布-大人小孩的發作方式不同,成人在四肢屈側會有苔癬樣變化、嬰兒則會出現慢性復發性皮炎
◎個人、家族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史,包含過敏性鼻炎、哮喘…等都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