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不是青春痘!!了解酒糟性皮膚炎三階段

酒糟性皮膚炎的麻煩之處,在於其初期病症容易跟相關皮膚疾病混淆,一般醫界把酒糟性皮膚炎分成三個階段,分別是:
◎紅斑期-鼻部泛油光,同時浮現紅斑,時隱時現,不少患者一開始以為是臉部清潔沒做好,或是去藥局購買藥膏擦拭,但適得其反,反而讓病情愈來愈嚴重。
◎丘疹膿皰期-到此階段,紅斑就不再「若隱若現」了,而是持久性的浮現,宏斑上也會出現丘疹或膿皰,大小甚至可以到黃豆那麼大。此階段毛囊口也會增大,同樣會被患者誤認為是青春痘。
◎鼻贅期-酒糟性鼻炎的第三階段。鼻部皮脂腺、結締組織大量增生、同時纖維化的關係,讓鼻子前面就像頂了一坨球一樣,鼻尖鼻翼也會肥大。不少患者在此階段都相當困擾,除了生理的不舒服外,對於社交也有很大的影響呢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戰勝酒糟性皮膚炎,不頻繁更換藥物及保持身心平穩

耐心、方向以及作息,都是戰勝酒糟性皮膚炎不可或缺的要素。不少患者一時三刻沒有治好,就開始緊張醫生給的藥是不是沒有效。或著是好不容易病情有了進展,又再度作息不規律,自然容易誘發病症。或是患者希望醫生患治療方式,但要知道酒糟性皮膚炎這類型的疾病…並不是一時三刻就能治好。太頻繁的更換治療方式,最後都只會讓患者心力憔悴,事倍功半。
此外,也不要因一時的治療見效就放縱自己的作息,包含現代人常過度攝取的糖分飲料、油炸碳烤食物,以及容易攝取過多熱量跟脂肪的麻辣鍋。水果方面如荔枝、龍眼、榴槤、芒果等…都很容易上火。患者宜適量攝取,其他不良作息如嗜酒、熬夜、過度的日曬,以及抽菸,或是情緒頻繁的極度起伏,都容易誘發酒糟性皮膚炎。讓身心平穩,才是打敗酒糟性皮膚炎的長久之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