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持久戰更須正確方向,頻繁得更換療法適得其反

酒糟性皮膚炎是經年累月的持久戰,就算一時佔得上風(控制病情),一旦稍有懈怠,常常臉上的症狀又開始冒出來作怪。而能控制病情還算是醫生醫術不錯,不少酒糟性皮膚炎病患看診的情況是…頻繁得更換治療醫生,但又沒甚麼效果,每個醫生的醫理跟方式又不太一樣,到底要聽誰的呢?這就變成一大哉問了呢!!
常見的患者看診、或是求醫情況大概有幾種:
◎中西醫反覆的治療-常常有這個醫生的效果似乎不如預期,於是患者轉而跳到其他醫生那,而治療方式整個大改變,試了一陣子又沒效(或是不如預期)。患者眼看無效,又另尋高明。久而久之自己弄得很沮喪。
◎使用的治療方式雖然短暫見效,但是後續皮膚情況卻愈來愈糟,像是有患者使用類固醇、或是脈衝光,結果皮膚變成敏感酒糟肌,或是酒糟的情況愈來愈嚴重。
◎精神得疲勞跟沮喪-雖然酒糟念茲在茲就是要保持身心平和,但長時間的失敗跟嚐試未果,患者很難保持健康的心態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酒糟性患者可以運動嗎?注意防曬通風跟水分補充!

常有酒糟性皮膚炎患者會想借由「運動」提升自己身體的抵抗力,但又怕運動過程中造成酒糟的惡化,到底能不能運動呢?這是很多患者左右為難之處~~
其實,酒糟性患者是絕對可以運動的,甚至還有患者跑去參加馬拉松呢!!只是有些地方要特別注意,才能幫助自己的酒糟康復呢!!
◎防曬-現在的陽光愈來愈毒辣,如果在戶外運動,常常沒多久就接受過多的陽光,如果本身有酒糟性皮膚炎,試著在室內運動,確保自己不會接受太多的陽光。
◎補充水分-運動過程中隨時補充水分,這不光是酒糟的問題,也能讓自己運動成效更好。同時要注意通風,不少女性因為愛美選擇熱瑜珈,但是高溫又不通風下,很容易引發酒糟,這也需要患者特別注意。
◎運動完的情況-可以先嘗試降溫,如果還是不行,可能運動的環境不適合,盡早尋求醫生的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