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懷孕期間的酒糟風暴,西醫療法的副作用怎麼克服?

對於懷孕中的女性朋友而言,得酒糟性皮膚炎絕對是一件棘手的問題,沒懷孕時…只需要擔心自己的身體,治療的副作用也僅限於自己承受。但是懷孕就不一樣了,俗話說「一人吃兩人補」,既然母體的營養攝取會影響,那使用藥物自然也有同樣的情況發生。「懷孕中的酒糟性皮膚炎怎麼處理?」或是「如何治療酒糟性皮膚炎才不會對孕婦造成後遺症?」等問題就成為準媽媽的最大問題了。
酒糟性皮膚炎成因本身就尚未有定論,加上懷孕期間賀爾蒙分泌,很容易讓孕婦的臉上出現痘痘,也有孕婦在懷孕前就是敏感性肌膚,懷孕後變成酒糟性皮膚炎的情況。孕婦面對這種情況可說是左右為難…治療,擔心會對胎兒造成影響,像是A酸會造成胎兒畸形。類固醇,也不是好的選擇。不治療,孕婦受到病情影響,心情隨之受到起伏,對胎兒跟母體而言也不是甚麼好事,這要怎麼辦才好呢?
有一種方式是…不做任何治療,不少母體都在生產完的幾個月後恢復正常,就是因為賀爾蒙分泌的關係。
不過,應該有不少患者媽媽不想要這樣「坐以待斃」。但是又擔心療程會傷到胎兒,廖醫生的草本治療方式相信能有效的治療酒糟性皮膚炎症狀,第一,天然草本的藥膏內有蘆薈成分,不用擔心化學藥品的副作用,無須吃藥,藥效溫和,對於本來就敏感性皮膚的孕母而言不會造成太強的刺激,藥膏本身沁香,使用起來清涼溫和,對於懷孕的患者而言是理想的治療方式,目前也沒有發生過使用藥膏發生強烈副作用的病例。對於酒糟性皮膚炎的患者是很好的治療選擇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孕婦酒糟性皮膚炎教戰手冊,廖桂聲醫師給您專業建議

常常有人問「雷射治療」對酒糟性皮膚炎而言是不是好選擇?在以往,確實會有不少醫師藉由雷射治療來克服「類固醇」造成的問題,確實…雷射治療沒有類固醇的副作用,但是雷射治療卻容易造成皮膚更加敏感,如果本來肌膚狀況就不好者,雷射治療某種程度而言也有頗大的風險。
以往,酒糟性皮膚炎按照統計,好發於30~50左右的婦女,而台灣目前的社會型態漸趨改變,經濟狀況加上觀念的轉變,讓不少婦女的適婚、懷孕年齡跟酒糟性皮膚炎的發作年齡重疊。而懷孕期間的賀爾蒙分泌,都讓孕婦跟酒糟性皮膚炎不再是毫無關聯的平行線,「酒糟性皮膚炎孕婦」就成為須連在一起考量的惱人問題。
廖桂聲醫師建議孕婦朋友們,如果懷孕期間有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,下列要點絕對要特別注意~~
1. 不用類固醇、A酸之類的治療方式,恐對胎兒造成影響
2. 適度的洗臉,忌用刺激性的洗面乳,味道很重的肥皂也盡量不要使用,因為裡面常常有人工香精
3. 保持心情愉快,懷孕期間會有賀爾蒙分泌,常常會讓孕婦長痘痘,不用過度憂慮。
4. 正常飲食,中醫常認為酒糟性皮膚炎不光是臉部問題,嗜吃辣、作息不正常都有可能引發,如果是孕婦,這樣的情況當然也要盡量避免了!!
如果您是孕婦朋友,又有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,除了西醫療法外,試試廖桂聲醫師的另類療法,相信能收得奇效。同時避免傷身的副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