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對抗過敏性鼻炎

過敏性鼻炎是慢性病的一種,而過敏本身又難以根治的關係,讓日常的行住坐臥都必須時刻注意。避免一不小心,壞習慣又造成鼻子的毛病復發呢!!而家中有孩童的父母,更需從居家環境以及孩子的習慣著手,讓孩子有健康的體魄。
◎生活規律的養成-孩子不宜熬夜、不規律作息,一到時間家長就要讓孩子乖乖上床睡覺。並讓孩子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,這當然不只是讓孩子「睡飽睡滿」那麼簡單。保持適當的溫度跟濕度,溫差影響也可能誘發過敏,所以冷氣空調都應注意跟室外的溫差。同時注意濾網的清潔。濾網如不按時清理,上面積聚的灰塵對孩子也有不良的影響。對裡面生活的人而言都不是好事。
◎注重本身的抵抗力-現今孩子跟大人學到了一手掌控手機的習慣,但這樣的「低頭族」的結果是運動量大幅降低,身體抵抗力也因此下降,父母有空就要鼓勵孩童運動,自己也要帶著孩子動起來。許多有固定運動習慣的人,過敏性鼻炎發作機率大幅降低,自身健康才是對抗外疾的不二法門呢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家有過敏兒,您需要的不只是濾淨器!!

家有過敏兒,光是小心還不夠,還要…小心再小心。如果家中有過敏性鼻炎患者的過敏兒,光是室內的打掃就必須煞費苦心了。如果是要選擇裝潢,首先就須選擇不容易藏汙納垢的平滑磁磚(木板也可)。減少裝飾性的鋪設。因為這些都可能積聚灰塵。同時減少揚塵,以吸塵器、濕抹布來減少灰塵飛散。減少地毯的擺放,如果是為了防滑,也可選擇塑膠地毯取代。
按時清潔更是有效減少過敏原的好方法,除此之外,定期清潔也可減少病蟲產生。在台灣,蟑螂是不少人過敏的原因,房間做好清潔,自然減少塵螨跟蟑螂出現的機率。被套、被單也定期清洗,其他還有孩子常用的絨毛玩具,這些都是多花點心思就能減少孩子過敏的工作,不要以為只是放台濾淨器就能取代上述工作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