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環境清潔!!減少塵螨造成過敏的機會

最近溫差大,不但在穿衣上有不少困擾,對於過敏者而言更是需要高度戒備的時刻。而台灣的環境濕熱,讓本來就有相關困擾的患者苦惱於病症的防治。此外,這不是小眾患者的困擾,而是佔有台灣總人口20~40%比例的生活問題,依據統計,數值甚至有提高的趨勢呢!!
常見的過敏原因,跟環境清潔有莫大的關係,塵螨就是環境中的過敏原之一,一跟牙刷毛上就可以有十二對塵螨交配,喜歡濕熱的環境碰上台灣的環境更是如魚得水。而牠門的屍體跟排泄物都可能讓人過敏。加上排泄量大的關係,是不少患者必須去面對的大問題。控制濕度、清潔環境(包含棉被、寢具、玩偶、毛毯…等)都是可以去改善的部分。而人的毛髮皮屑每天都會掉落,定期清掃、拖地是簡單但是有效減少過敏原的方法。經由這些措施,誘發過敏性鼻炎的環境自然得到改善呢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噁心又骯髒!!!蟑螂是台灣第二大過敏性鼻炎誘因

蟑螂…對台灣民眾而言是習以為常卻又覺得非常厭惡的生物,現在我們又有另一個理由討厭他們了呢!!根據統計,有超過30%的過敏患者跟蟑螂有關,其造成的過敏危害也僅次於塵螨。蟑螂碰觸的食物會影響衛生、同時蟑螂會在上面排泄,這些都可能造成過敏性鼻炎患者過敏。
要克服蟑螂無法一蹴可幾,但清潔環境的大原則不變,食物不隔夜、不亂擺,當天的垃圾盡量當天處理,食物集中地方實用。按時清潔。碗盤以洗潔精清洗、垃圾桶加蓋。如果數量太多,噴灑殺蟲劑也是一種方式。廚房是最容易有蟑螂的地方。無論是加裝防蟑螂排水蓋。或是夜間用東西蓋住都是一種方式。家中如果有大蜘蛛「喇牙」,也別急著嫌對方噁心,牠們可是以蟑螂當食物呢!!!比起殺蟲劑等方式,讓喇牙代勞也不失為好方法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