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觀照全身,酒糟性皮膚就透露出患者的蛛絲馬跡

以中醫觀點「皮膚是內臟的鏡子」,有經驗的醫生一看患者的痘痘長在哪些部分,通常就能對患者的生理狀況有初步的了解,箇中奧祕,並非有甚麼玄之又玄的技術,而是以中醫「觀照整體」的病理知識以及經年的實務累積,這一招同樣適合用在酒糟性皮膚炎患者上,從其皮膚上的病灶判斷階段以及各臟器的狀況,一方面舒緩酒糟的病情、二者也從根本了解患者的體質,所以酒糟性皮膚炎患者的皮膚,其實就是不少醫生的老師呢!!
如果酒糟多發作於額頭,則患者多半心火旺,兩頰則是腸胃膽經、下巴腎經、嘴唇附近的酒糟則跟消化有關,有了這些資訊,方能進一步對症下藥。比起患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藥亂塗更多了份踏實,也避免愈醫狀況愈差(如使用類固醇)的情況,按部就班醫治,患者心理也會產生「逐漸康復」的信心,身心俱和,方得以更快克服酒糟帶來的各式生活不便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不只是皮膚病,酒糟性患者易得社交恐懼症

歲末聚餐,辛苦了一年,也是時候稍微放鬆,放心大啖美食,不過…明明滴酒未沾,還是在路上被警方攔住,事後當然證明自己並未酒駕,但就是讓患者心有不甘…這就是酒糟性皮膚炎顯現在皮膚的情況,也是不少患者最感困擾之處。
酒糟成因目前醫界還無定論,主要跟體質跟遺傳有關,但也發現過跟毛囊蟎蟲有關的病例,另一點就是因為初期病況很像青春痘,不少患者輕忽了這樣的情況,以為只要擦個藥膏,沒幾天就能消退,殊不知病發頻率會愈來愈近,如果治療的醫生也因此「誤判」,病情絕對會「越醫越大洞」,不少人因為長期的發作顯現在臉上而失去信心,無論是恐懼社交、或是害怕出門見人,畢竟頂著一顆大鼻子真的相當不美觀,如果是愛美的女孩子更是莫大的煎熬,不過…該病倒也非不治之症,只要方向正確、作息配合,絕對能夠讓這些討厭的病症誘發率降到最低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