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注意孩子過敏原,異位性皮膚炎好發於嬰兒跟孩童

家裡有小朋友身上長著紅色小疹子,孩童忍耐力通常沒有大人那麼強,碰到癢處就會不斷搔抓,抓破後流出清澈的液體,之後就是結痂或是蛻皮,那很可能就是「異位性皮膚炎」呢!!
最常得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,通常是孩童、嬰兒,乾燥環境下更容易發作,對於孩童而言,維持日常作息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。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目前還無定論,只能確定跟患者的遺傳有很大的關係,如果家人有氣喘、過敏性鼻炎,或是雙親皆有過敏情況,那孩子得到異性性皮膚炎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。
對於家中有孩童得到異位性皮膚炎的家長而言,日常作息都是一件需要提高警覺的紅色警戒,有些孩童光是碰到「肥皂」病情就會被誘發,所以如果是新手爸媽,同時又要注意孩子的過敏原為何,絕對是一件讓人心力憔悴的事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找出過敏原是關鍵!!病患父母須當個「異位性皮膚炎偵探」

如果身染異位性皮膚炎,找出過敏原是基本原則,但每位患者過敏反應不同,找出發作的原因,就成為一件棘手的事了。那要如何針對異味性皮膚炎做出事前或是相關的準備呢?通常有幾種方法可以去嘗試:
◎常見的過敏原-塵顢、動物毛屑、花粉等,或是房間地毯吸附的灰塵,這些都是造成過敏常見的原因,就算家中沒有過敏者或是皮膚炎患者。定期清理房間有助於家人的健康。也減少誘發異位性皮膚炎。
◎食物-也有不少患者是攝取某種食物就會發作,如蝦蟹、小麥…等,為了顧及孩童的飲食、營養但又不能讓病情發作,家長可說是煞費苦心,通常有一種土法煉鋼的方法…如果猜測是某種食物造成的過敏,先嘗試14~20天不碰此類食物,再以一餐做嘗試,如果一天內就發作,那很明顯就是該食物的問題了呢!!當然抽血檢查是比較專業的做法,但這種簡單的方式常常能幫助家長掌握孩子的體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