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中藥治療有撇步,異位性皮膚炎3~5味藥材即可

不少民眾受苦於過敏性鼻炎跟異位性皮膚炎,西藥的類固醇等方式有其副作用,讓不少民眾考慮中藥治療的方式。不過食用中藥,真的一次都要十幾種味才好嗎?兼採眾家,更能讓身體盡早康復、強身健體?廖桂聲中醫,以多年實務經驗提出建議。中藥藥帖不求多,使用簡單、效果顯著,並不是多就好呢。
像是不少民眾覺得困擾的過敏性鼻炎,其實只需要3~5味中藥材即可。並不是10幾味才行。而鼻炎的急性期、緩解期,就只差在劑量、次數之別,並不用因此增加中藥成分。而不管是急性期或是緩解期,重點都在於組織發炎。因此出現紅腫的情況。為了殺菌,初期服藥的量跟次數都應加強。不過,到了緩解期,同樣的藥帖,相對就要減少用量。醫理上講求「對症下藥」,而非甚麼病都用混合複方來應對。多多益善這樣的概念,是不適合用在中醫治療的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揉眼、清喉嚨、擤鼻子,最讓人困擾的異位性皮膚炎三大症狀

講到過敏性鼻炎,很多民眾都會開始嘆氣,畢竟太多民眾受苦於這樣的症狀,根據統計,全台灣有25%的成人、以及33%以上的兒童為這樣的症狀所苦。最常見的過敏性鼻炎症狀,包含揉眼睛、擤鼻子、以及用力清喉嚨,在成年人就很困擾了,更何況是忍耐力比較差的學齡兒童。
一般過敏性鼻炎從大人到小孩都可能得到,不過統計上以青少年居高。一類型為全年性過敏性鼻炎、另一類型的就是季節性過敏性鼻炎。前者是因為過敏原經年累月存在,像是房間的灰塵或是塵蹣,甚至是台灣常見的蟑螂分泌物…等等。都會引起過敏性鼻炎。後者則是季節性的過敏原,像是花粉,日本人相當苦惱的花粉症,就屬於季節性過敏鼻炎的一種。
過敏性鼻炎患者最麻煩之處,就是可能有其他的過敏性疾病,像是過敏性氣喘、甚至是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。也造成患者須承受多種病症,倍感困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