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過敏性氣喘家庭適宜養寵物嗎?只要勤洗手、注意環境就OK

過敏性鼻炎講起來異常惱人,但致死率不高的關係,所以一般人只當作是「令人困擾」的病症。不過..如果是氣喘呢?恐怕就沒那麼簡單了。根據統計,台灣每年至少有1500人死於氣喘。所以不要因為氣喘是慢性病就因此小覷該症狀。放諸全球,也有很多病患罹患氣喘,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至少就有三億人以上,數字令人咋舌。
本來醫學技術的先進,以及先進的現代社會,理論上人體健康應該是可以預期的,但為何氣喘病、過敏性氣喘的民眾患病者還是節節高升呢?這樣的數值實在啟人疑斗。不少專家做出推論,台灣除了藥物使用氾濫外,空氣汙染也愈來愈嚴重。而這項猜測隨著空氣污染跟氣喘的發生率符合,得到證實。
不少家庭因為氣喘、過敏性鼻炎等關係,禁止孩子養寵物,不過其實毋須那麼死板。根據相關研究,適度的接觸對孩子而言反而有好處。只是必須注意勤洗手、以及居家的清潔。長期而言對孩子是有益無害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熱蒸氣有效舒緩鼻炎,過敏性鼻炎跟氣喘的一體兩面

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,可說是不少台灣孩童的最大夢魘,除了干擾日常作息外,每到夜間休息時間,不管是據癢或是鼻塞,總是讓孩童相當痛苦。根據統計,台灣有超過200萬的過敏兒,無論是氣喘或是上述兩種疾病。而且有近半的小學生有過敏性鼻炎的困繞。過敏性鼻炎的問題在於…常常會讓氣管發炎,氣管黏膜會因此分泌黏液,裏頭包含病毒、細菌,這些黏液分泌的結果,就是會造成濃痰,讓孩子無法經由咳嗽等方式把痰咳出。並進一步惡化病症,導致氣喘等病症發作。其實…這一類的症狀想要緩和也沒那麼難,使用濕熱的毛巾,並摀住口鼻、吸住熱蒸氣,可以有效舒緩相關症狀,如果有氣喘、過敏性鼻炎的患者,不妨常以這招治療,對於身體大有裨益。而鼻炎患者如果治療得當,通常對於氣喘也很有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