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每個人都能做到的簡單測驗方式,潑水法試驗自己肌膚

酒糟性皮膚炎困擾患者的部分非常多,飲食、作息、運動、甚至愛美的女性(或男性)也為此苦惱不已,到底甚麼保養品可以擦?如何知道自己的皮膚「適不適合」保養品?如果這兩個問題沒有解決,每一次的保養就像在「踩地雷」。有事、沒事都要擦了才見分曉,生活要過得那麼辛苦嗎?由中國醫藥大學,深諳中西醫理的廖桂聲醫師教你免錢的檢測方式!!全國首創,看到賺到!!

廖醫師這招還沒取一個響亮的名字,姑且就稱之為「潑水法」好了,主要有兩種方式:
1. 用手背(記得是手背喔)放於臉頰旁幾分鐘,正常的肌膚就算臉部發紅也會在短時間消退。但是皮膚容易發炎者除了臉部潮紅外,經過數分鐘仍然難退去,這種就是過敏膚質。如果您是這類型皮膚的人,化妝品、保養品還是敬而遠之吧~~
2. 除了手背測試外,另一種方式其實就是「潑冷水」,記得是「潑」而不是「洗」或「搓」,洗或搓對於皮膚的刺激都太強烈了,經過四五次循環,如果是過敏性膚質,同樣會發生上述臉部潮紅但經久不退的情況,如果您屬於此類情況的人,生活上可得更加注意呢~~~

上述簡單方式是誰都可以在家嘗試的檢驗方式,也是目前所知最簡單的方式,當然…..如果您想要更詳盡的檢測跟資料,還是找醫生檢測最保險了。同樣的方式也能用在測試自己的皮膚是否容易長斑、長痘。知道症狀才能進一步對症下藥,幾乎既然都容易過敏了,為什麼還要擦化學合成物的化妝品、保養品呢?對於病情不但沒有幫助,對皮膚也是一大傷害,要保持肌膚的水嫩、健康,其實作息正常、克服壓力就能達到80%了,剩下只是細部的加減分罷了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壓力很難解消,作息卻可調整,讓正常生活成為克制酒糟的關鍵

酒糟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,想必會讓患者苦惱不已,就算去看醫師,只要是有執照且具有專業知識的良心醫師,幾乎都會出現以下的建議:
「壓力不要太大,做好日常生活作息,控制自己的飲食。」
這樣的建議當然沒有問題,換作是廖醫生,一樣會做出類似的建議,只是…礙於現實情況,上述建議的「比重」卻需要適當的調整一下,讓您能夠更輕鬆地戰勝酒糟。

最困擾病患的「壓力」,很遺憾的…這點是最難改變的,總不可能因為是酒糟性皮膚炎患者就跟老闆說…「我壓力很大,我今天就不加班了」或是「為了避免壓力太大,今天就先做到這裡了」。恐怕大部分的公司,就算待遇再好都不可能讓人這樣搞。既然工作上的壓力很難輕易排解(除了辭職或是調到閒職外),那只能從可以控制的部分下手。

「飲食」就是很重要的一塊,一天三餐,就算工作上需要應酬,總也可以控制早午餐吧?儘管方便素之類的吃法並不能說非常方便,但總也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。此外,「上火」的食物是關鍵,有咖啡因的食物、油炸物、刺激性強的食物,這都會影響到肌膚。而這類食物的品質通常不會太高(不然何必用油炸?)吃慣健康的食物,再吃這些食物可能會相當不習慣,吃進的都是添加物跟油脂,不但會影響皮膚、也會增加脂肪的問題與風險,何苦呢?

除了飲食外,酒糟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可者可能會擔心運動帶來的傷害,其實…只要不直接曝曬,挑陽光較小的時候運動,保持通風,而且一定要流汗,這樣病才好得快。很多患者都有錯誤概念,認為酒糟性皮膚炎就要杜絕一切流汗的行為,可能是曬太陽的印象太強烈,殊不知這樣的情況反而讓酒糟更難好,廖醫師也在這裡呼籲,請以正常作息、按時運動作為目標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