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身心病的緊密關聯,夏冬都可能誘發的異位性皮膚炎

異位性皮膚炎,發生在過敏體質的大人身上就是所謂的「神經性皮膚炎」,同時有「單純苔蘚」、「慢性苔癬化濕疹」,而這類型的病症就是讓患者奇癢無比,相當不舒服。而異位性皮膚炎不光是單純的生理病變,常常跟心理的壓力有關。國際級中醫廖桂聲醫師表示,從以往的病例以及臨床實驗都顯示出…精神壓力跟異位性皮膚炎息息相關,常發作於眼瞼、四隻屈側,以及外陰部等部位。特別的是…精神壓力跟患者發病的密切程度,是因人而異的。而同一位病患不同的情況可能又有所差異。除此之外,各式各樣的誘發因素也是患者苦惱之處。包含夏天悶熱環境,常流汗的人常會因此復發,除了夏天,冬天的毛織品摩擦也會誘發皮膚病。多變化的發病原因,讓患者相當苦惱。
發病是一回事,能不能忍耐發病後的劇癢,又是一回事了。神經性皮膚炎的患者如忍不住巨癢而搔抓,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。但是不抓不快的感觸。使得患者生活作息難以專心。這類型的皮膚炎又常常跟過敏性體質有關,並常常有過敏性鼻炎等症狀。不致命,卻非常困擾。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神經性皮膚炎患者身心俱疲,不妨以中藥藥方調養

神經性皮膚炎患者跟精神方面的關連,已經有很多臨床實驗的證明。現代人心理壓力大,不再只是心靈上的困頓,影響到的,還是生理上的各種症狀!!如果您有以下情況,可能就要提高警覺了呢!!
◎過度緊張-三不五時就擔憂即將面臨的未來,或是生活上的大小事情。
◎焦慮、激動-情緒起伏大,又容易陷入了自己的擔憂當中
◎情緒憂鬱-會莫名其妙的低落,且時常如此
這些症狀,其實可以藉由中藥藥方調理,以梔子柏皮湯加減方,能夠滋陰養血,而皮膚炎久病不癒者,則可以搭配黃連、梔子、大黃等中藥材幫助患者強身。也能運用黃芩洩肝膽濕熱。輔以甘草解毒。
不過,身心健康,自然無須看病。醫師終究還是會勸戒患者,找出內心的憂慮源,看是化解還是放下。心中負擔放下,生理自然不會有多餘的壓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