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最新消息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左圖

過敏性鼻炎最新消息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特定過敏原所造成的過度反應,關於過敏性鼻炎

過敏,分為感染型跟非感染型,前者是因為病菌造成部位的發炎;後者則是身體對於環境中的特定物質產生過度的反應。包含常見的溫差、塵蟎、花粉…等各式因子。依照類型又可以分為以下幾種:
◎全年性鼻炎:有人對黴菌過敏,有人則是對寵物的毛屑過敏,甚至有人吃奶蛋魚類等食物就會產生過敏反應。
◎血管運動型鼻炎:病理病因都很神秘的的病症,患者對於輕微的外界因素反應會相當敏感,像是輕微的二手菸,就足以讓血管運動型鼻炎患者非常不舒服。
◎急性(季節性)鼻炎:最常見就是花粉引起的鼻炎。也被稱作花粉症或是枯草熱。
而患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,在清晨、夜晚氣溫低時最容易發作,因為潮濕的環境正適合塵蟎等生物生長。此外,蟑螂的分泌物以及排泄物也常常是患者的過敏原。整體而言,潮濕的環境以及諸多的過敏來源,加上步調快速又充滿壓力的生活,讓台灣不少民眾受苦於過敏性鼻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