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首圖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左圖

鼻塞的關鍵-鼻阻力,充血擴張影響氣流調節

時節交替,不少人的老毛病又開始出現了….就是呼吸不順暢,鼻塞、流鼻水等讓人困擾的小症狀,但是小症狀不代表不影響病患,不少人長年受苦於過敏性鼻炎,光是哪一天能夠通暢的過一天就足以當作小確幸了呢!!
中醫相當重視鼻塞的問題,而鼻塞通常是因為鼻阻力的增加,導致了患者換氣的不順暢。想要治癒這樣的病症,就要先釐清鼻阻力的來源,一者是鼻前庭、二者是鼻閥,三者就是鼻甲部之鼻道。而三者中的鼻閥是分擔鼻阻力最大的部位。就如同控管進出口的門一樣。但如果下鼻甲充血擴張,即有可能導致鼻塞的情況發生。而鼻喉相依,是換氣的通道,一者掌呼吸,一者司換氣。肺氣調和,方得以有靈敏且順暢的嗅覺。加上七竅之一就是鼻子。根據古書《靈樞‧脈度》的記載,如果寒氣入肺,將會導致鼻塞、涕流不止,無法辨認味道。很多鼻塞的朋友,是不是覺得看到這樣的症狀相當眼熟呢?鼻塞,真的是相當令人困擾呢!!
您有上述的疑難雜症嗎?多年豐富主治經驗的兩岸中醫翹楚-廖桂聲醫生,解決了不少看遍西醫也沒辦法解決的麻煩症狀。撥打預約電話(03)339-7528,一通電話,惱人病狀革除的契機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鼻炎救星,木筆花有奇效

過敏性鼻炎,不少人晚上輾轉難眠,就是因為鼻塞不通,試試看一些特殊的藥材,能進一步的改善鼻塞情況。廖桂聲醫生特別推薦-木筆花,木蘭花植物辛夷,常常被用來當作通鼻竅的藥材,不少病人食用藥帖後鼻塞不通的情況都有了好轉,鼻淵(西醫稱之為鼻炎)的情況也常以木筆花作為藥材。而木筆花的外貌全開時像是蓮花,而初苞時像是筆頭,花色呈現鮮紅或是紫紅。裡面的揮發油對收縮鼻黏膜血管有著奇效。具有消炎的效果。中醫在臨床上頻繁的用來治療鼻疾。對於過敏性鼻炎有著良好的效果。搭配其餘藥材如川芎、白芷。能夠袪風,並達到通鼻的效果。不管是常見的鼻塞或是鼻炎,甚至是進一步的頭痛、流鼻涕等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不過陰虛火旺者就要特別注意了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