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糟性皮膚炎保養首圖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左圖

女性患者的困擾,酒糟性皮膚炎小心偏方造成病情嚴重

最早,大家還以為是因為酗酒的關係才造成酒糟性皮膚炎,但這樣亦讓酒精莫名的承擔罵名。直到進一步的調查,以及相關病例的記錄,才讓大眾恍然大悟…這病跟酒精並沒有絕對的關係呢!!畢竟很多患者都是低酒不沾呢!!
此病對女孩子而言,除了生理上的困擾外,對於愛美更是一大挑戰,酒糟性皮膚炎保養小心適得其反…愈保養愈糟呢!!不少女孩子看不慣自己的鼻子紅通通,實在不是很美觀,畢竟…少有女孩子不愛美吧?也造成雖然是小病,對於患者的困擾卻相當大,不少患者(特別是女性),因病而產生自卑感,覺得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病灶上,或是誤以為這是因為作息不良產生的青春痘,於是以做臉、敷面膜、蒸臉等方式來處理,或是誤信廣告商的說法,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、偏方塗抹,殊不知這樣的處理沒有對症下藥,卻常常使得病情更加嚴重呢!!

酒糟性皮膚炎病變

反覆性、持續性的皮膚病變,讓人臉部泛紅,以及相關病灶,這不是脂漏性皮膚炎,而是…酒糟性皮膚炎。這一類型的病因是血管擴張,人體本有自然調節的機制,血管擴張一陣子後會自動恢復,但酒糟性的症狀則為長時間的擴張,這樣的情況也造成了組織液的滲出,這些組織液對於皮膚有著相當的刺激性,並進一步使病灶處出現膿皰,或是丘疹(不少患者一開始還以為是青春痘呢!!)這些症狀常情發作、發炎,皮膚就會因此纖維化。男性在此症狀的情況常常比女性嚴重,甚至有進一步的眼睛泛淚敏感等現象。男性在生活上感到困擾,女性則有進一步的美容問題,試問…臉上坑坑巴巴的狀況,加上不時泛紅的情況,對於愛美的女性是多大的夢魘啊?更大的問題是…這一類的症狀目前沒有絕對的特效藥,這意味著想要根治…基本上是近乎無解的問題呢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全面的考量,中醫均衡醫理有助酒糟性皮膚炎的治療

以中醫的角度來看酒糟性皮膚炎,並不是從病灶處處理那麼簡單,中醫講求均衡的概念,身體的症狀,常常是內在的反映,所以才會有「皮膚是內臟的鏡子」之說,以往,中醫講求望聞問切四要看診,主要也是希望從全面的角度去看待病人的症狀,而酒糟性皮膚炎亦然,長得部位不同,其實也反映了患者的不同情況,像是兩頰處,可能跟腸胃有關、或是肝膽經等部位有了問題。如果長得部位集中在下巴,那就跟腎有所關連了。而酒糟性皮膚炎就目前的醫學方式,並無絕對的特效藥。正因如此…中醫的觀察方式,對於過敏、體質,都有很好的幫助,包含內分泌問題、睡眠習慣有沒有正常,飲食是否是過敏的主因呢?日常都在吃哪些東西呢?是否常吃油炸物、辛辣食品,酗酒…等。藉由整體得觀察,才能有效的抑制病症被誘發呢!!

保濕品慎選,防曬也是抗酒糟性重點之一

您的鼻頭、兩頰或是下顎出現了紅通通的現象,或是出現類似青春痘的丘疹嘛?這就是討厭的酒糟性皮膚炎!!!為了對抗這疾病,醫界的人可說是絞盡腦汁。
傳統的治療方式,不外乎是…口服、外用、雷射這三種,儘管如此,上述三者也非絕對的療方,患者儘管配合,常常還是苦於反覆發作的情況。
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在於皮膚反復的發炎,常常纖維化而顯得比正常皮膚更加脆弱,同樣水分流失也較快,女孩子如要保養的話,宜選擇低過敏性的保濕化妝品,此外,患者如曝曬太陽、劇烈溫差, 也會誘發酒糟性皮膚炎,適合的防曬可以稍微抵抗紫外線的問題。也能減少活性氧化物、自由基等容易惡化病情的因素。
不少患者也詢問了雷射處理的問題,對於部分患者有效,但是對於一些患者反而會刺激皮膚,造成其他的發炎症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