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補過頭適得其反?過敏性鼻炎患者不宜亂吃一通

過敏性鼻炎患者,受苦於日常生活作息的不方便,雖不致命,但絕對讓人困擾。不少患者厭倦了西醫的治療,選擇食補等方式,試圖讓自己身體提高抵抗力。不過…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要小心了!!因為過敏性鼻炎除了要注意會誘發的過敏原外,還要特別飲食的內容,不清楚該補哪些食材,到時候可能未受其益,身體反受其害呢!!
過敏性鼻炎患者在發言期間,不要吃有辛熱屬性的食物,諸如當歸鴨、薑母鴨、麻油雞等食物,食用這些食物會加速血液循環,對於還在發炎的患者而言無異是火上加油。一般在發炎期間患者會有發燒、流白色鼻涕、喉嚨痛…等情況。此階段不宜使用補藥,像是中藥中的當歸、紅棗、麻油、人參。要補身體,也要看時間跟身體狀況,才不會愈補愈糟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衡量自己身體情況的食補,併發症狀多的患者宜特別注意飲食

過敏性鼻炎、異位性皮膚炎患者,每次的氣候變遷,就是一次艱苦的長期抗戰,不但要保持身心的平衡,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跟飲食,免得一不小心,惱人的過敏反應一次出現呢!!專家表示,如果身體抵抗力好的人,甚至感冒在兩三天內就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恢復者,確實可以用食補等方式來加強自己身體的抵抗力。反之,如果每次感冒都伴隨著併發症狀,諸如氣喘、鼻竇炎、支氣管炎…等,以及本身就有過敏性體質的人,這時候就不適合食補了。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趕快看醫生了解病情跟治療,以免治療的時機被延誤。此外,除了食補外,不少人很喜歡的炸物(薯條、雞塊)、巧克力、飲料等。對於病情都是弊大於利,雖然不是完全禁止,但盡量少吃這一類的食物,能夠減少病情被誘發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