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性鼻炎

酒糟性皮膚炎 最新消息 酒糟性皮膚炎介紹 過敏性鼻炎 異位性皮膚炎 連絡我們 服務項目 網站地圖

過敏性鼻炎首圖

CRT螢幕誘發酒糟?少部分酒糟性患者的大敵

酒糟性皮膚炎讓病患困擾不已,有人看醫生看了很幾次就是沒甚麼效果,也有女孩子低估了皮膚上的問題,想以「醫美」的方式補救,不過…以廖桂聲醫師的角度而言,不少病患最後都自承「砸了大錢卻沒用」,道理也很簡單,皮膚本來就已經很敏感了,現在又在臉上「動刀動槍」,皮膚沒有抗議已經很不錯了…更遑論是恢復原有舊觀呢?
除了傳統的「冰涼、油炸物」的忌口外,其他還有一些酒糟性皮膚炎小撇步,各位病友不妨參考看看。從這些地方著手。
◎口罩-沒錯,口罩竟然也是酒糟觸發的原因之一,這不是說酒糟性皮膚炎患者不能戴口罩或是口罩有問題,而是有些酒糟性皮膚炎患者一戴口罩臉就會泛紅,拿下來才會慢慢退掉,所以要注意自己是否為「口罩不適應者」呢。
◎CRT螢幕-有些酒糟性皮膚炎患者一用CRT螢幕就會被誘發,儘管現在這類型大型螢幕愈來愈少見,但是還是有酒糟性患者屢試不爽,所以要是發現用CRT螢幕就會復發者……..還是敬CRT螢幕而遠之吧!!
◎曬太陽-這就是比較常見的酒糟性問題了,儘管很多患者都有這樣的問題,但有些患者連山上樹林遮蔽較多一樣會誘發,也讓很多酒糟性病患大嘆…難道患了酒糟就沒有正常的休閒生活嗎?儘管有點麻煩,廖醫師還是建議有酒糟性皮膚炎的朋友出外最好做到基本的防善,目前的太陽愈來愈毒辣,就算皮膚正常的朋友,廖醫師也同樣建議不要在外曝曬太久。
上述問題也同樣困擾大家嗎?從這三個酒糟性皮膚炎小撇步部分調整吧!!

過敏性鼻炎右圖

適當運動VS運動造成酒糟,小心運動反導致酒糟誘發

只要有一定經驗的皮膚科醫生,大概都會給以下酒糟性皮膚炎的建議「適當運動、飲食均衡、作息正常、少吃刺激性食物」,很多病患也確實聽到這建議,不想在家當沙發馬鈴薯。並藉由運動的方式控制住酒糟。
但是…廖桂聲醫師也同樣碰到因為運動而誘發酒糟性的例子。像是…
1. 熱瑜珈-女性愛美又想保持身材,在這樣的考量下出現了「熱瑜珈」這運動的選項,但是在均溫36~40度的教室運動,外在環境溫度高又不通風、加上運動者本身因運動的關係也體溫升高,如果本身就有酒糟性皮膚炎的體質,自然有誘發的可能。 要克服這些問題,當然也要從體溫、通風下手,無論是冷水降溫、或是更改運動環境,如果該熱瑜珈的環境無法做大幅度的更改…那可能改選其他適當的運動對酒糟而言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2. 跑步-對於有一定肌力的人而言,跑步是能夠自由控制強度跟時間的運動,不但是最適合減肥的運動之一,也無須特意挑選場地,不過…喜歡跑步的朋友要注意了,除了注意水分補給外,如果是喜歡跑「馬拉松」的人,要特別注意「日曬」的問題,畢竟很多馬拉松都是舉辦在6月以後,而台灣的太陽在夏日又特別毒辣,對於沒有酒糟的朋友而言都相當痛苦了,更何況是容易復發的酒糟性皮膚炎患友呢?有人跑完馬拉松隔天就發作了,所以真的不由人「鐵齒」。